桃酥

“去亲吻吧,亲吻不会骗人的,它会告诉你是不是爱。”

【gb】【小夫妻衍生】三胎


  *是小夫妻路透的衍生,我也不想搞gb生子是路透先动手的ʕ ᵔᴥᵔ ʔ

  *部分设定来自原著《全职爸爸》

  

  

  

  

  袁毅看着牵着儿子迎面走过来的周全,隐隐觉得哪里不对。

  “又胖了啊?”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见到周全的第一句话永远是“胖了啊”“又胖了”和“你怎么又胖了?”。

  周全念大学的时候爱漂亮,节食减肥,人瘦得像纸片一样,脸庞有棱有角,算得上是个小帅哥。自从毕业、工作、被车莉收入麾下、辞职做全职主夫,这一套流程下来,他眼见着周全就像烤箱里的面包一样,一点儿一点儿慢慢膨胀起来,并且在生下儿子前后彻底变成了一个圆滚滚的球形。

  他还记得周全生完儿子后跑到他的健身房,皱着脸说以前的衣服全穿不上了,这次一定要减肥。在他一对一的贴身指导和催命般的饮食控制下,周全花了整整半年时间艰难地瘦了两圈,有点他熟悉的大学时期的影子了。还没等他喝上周全庆祝自己瘦下来的那顿酒,先赶上了春节,难得回趟娘家的周全前前后后在家待了一个月,回来再上秤——

  十五斤。那家伙整整胖了十五斤。

  从那之后,周全就处于半自我放弃的状态。

  

  果然他看到周全不疼不痒地摸着自己那张快要溢出来的肉嘟嘟的脸,憨笑着说,“是胖了吧?我这几天都没敢上秤。”

  接着把他宝贝儿子艾文拎过来,“叫袁叔叔。”

  “袁叔叔好——”

  袁毅向来不喜欢小孩儿,不过艾文是他在医院守着生出来的,艾文出生第一眼见的甚至都不是车莉而是他,毕竟还是有感情。他摸了摸艾文跟爸爸爸如出一辙的小卷毛,哄道,“艾文乖。”

  艾文这孩子从小就对动植物有异常浓厚的兴趣,他拿出从国外带来的甲虫标本当见面礼。周全嘟囔着“你就惯着他”,脸上却是笑着的。他从周全侧面看去,清晰地看到随着笑容,周全脸上明显出现了多于两个的下巴。

  他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

  

  走在路上,袁毅越来越觉得不对。周全总有意无意扶着腰,走得还出奇地慢,他不得不数次停下来等人。他心里的某种预感越来越清晰,忽然开口说,“周全。”

  “啊?”

  趁对方发愣,他撩了一把周全身上那件宽松的绿色棉服,只来得及看了一眼,周全就一脸慌乱地掩起衣服下摆。

  “你……”

  袁毅不可置信,

  “你又怀上了?”

  这些年周全虽然一直处于找不到腰的状态,但是肚子还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圆滚滚的隆起。自从辞职回归家庭,周全穿得一天比一天宽松随意,他习惯了对方不够利落的身形,加上总觉得艾文还没几岁大,所以虽然觉得周全处处透着不对劲,却一时间没往怀孕这件事上想。

  周全低下头,笑得腼腆:“嗯。”

  说着还下意识摸摸挺起的肚子。

  “你这么快就要二胎啊?”

  周全推了推眼镜,笑得更羞涩,说,“三胎。”

  他迎着袁毅疑惑的目光,拍了拍肚子,带有一丝炫耀地说,“两个。”

  “……”

  袁毅彻底无话可说。

  

  他不敢再拖着周全压马路,两大一小三个人找了一间环境不错的咖啡厅兼餐吧坐下休息。他定一定神,又问,“怎么不早说?连我也不告诉啊?”

  周全轻轻推开不断试图往他身上爬快要压到他肚子的艾文,慢条斯理说,“之前不是还没满三个月,不能说……其实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哎哟!”

  艾文没轻没重的小手终于还是搡到了他肚子,周全扭着身子要躲,反而撞到了桌角。袁毅仍然不爱跟小孩打交道,可眼下也没办法,只能把闯了祸的艾文拎到自己身边来搂着。周全脸色微微发白,一手揉着肚子,缓了半天才把气喘匀。

  艾文耸着小小的肩膀眨着眼睛,小声说,“爸爸对不起。”

  袁毅看着周全略显臃肿的腰身就心惊,小声说,“早知道我就……”

  周全敏锐地听到了,一边撑着腰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一边说,“就知道你会这么想。所以我不敢告诉你啊,我也想出来玩嘛。”

  神情像个贪玩的小孩。

  周全这几年除了发胖得厉害以外,人倒是不显年纪,脸蛋白白肉肉的反倒比之前还要年轻,叫人看着狠不下心来。

  “别怕啊,我又不是怪物。”

  周全笑嘻嘻地,又说,“要不要摸摸?”

  袁毅来不及拒绝,就被周全拽着按在他肚子上。他才发现宽松卫衣下面隆起的弧度比他想象的还要鼓得多,触感很奇妙,软软的。

  “好玩吧?”

  他仍然不觉得这有哪里“好玩”,可周全抚摸着肚子,脸上的幸福倒是真心实意的。

  “几个月了?”

  “四个多月,双胞胎长得快。长肉也长得快——我这又胖了快十斤了,愁啊。”

  周全揉了揉乱糟糟的小卷毛,说,“每次去医院都是让我控制体重,听得我都焦虑了。你们有这个业务吗,帮我规划一下饮食什么的?”

  他说得苦恼又迫切。袁毅有点听不得他用这种囔囔的声音说话,从本科的时候开始,无论周全是跑来说马上要体测了担心过不了,还是顶着一脸伤说被人打了。后者那一次他甚至为了周全没拿到毕业证,现在想想可能就是上辈子欠了这家伙的。

  他正经思考起来:他的健身房倒不是没有营养师,但绝大部分都是教人怎么灌蛋白粉把自己练成钢铁长城的;他有个朋友专门做营养咨询,前段时间还跟他说想主攻孕产期这块领域……

  还没等他考量出个结果来,就听到周全用和刚才截然不同的愉悦声音说:“想吃汉堡吗,儿子?”

  艾文还没回答,周全又说,“爸爸昨晚上查过了,这家卖那个什么重磅汉堡,好吃的,啊。”

  得,合着这家他以为随便进的店是人家前一晚就规划好的。

  袁毅顿时有种白替人操心的无力感。眼见两个足足有篮球那么大的汉堡放在面前,他都拿出来打开了他那位朋友联系方式页面的手机又默默收了回去。

  他恨恨地想,就不该冒出帮这家伙一把的念头。

  他冷笑道:“你家艾文这么能吃啊?”

  周全已经咬下一大口,整个毛茸茸的脑袋都埋在汉堡里,含混不清地说:“还有你的啊。”

  袁毅嗤之以鼻:“别装了,你见过我吃这玩意?”

  周全抬起头嘿嘿笑,一笑还能显出点尖下巴的形状来,虎牙也是尖尖的,还挺可爱,让人拿他没招。明明马上是三个孩子的爸爸了,那双眼睛还亮得出奇。他又低头看看艾文,他宝贝儿子不像他,嘴刁,不吃芝士和大部分奶制品,对面前偌大的汉堡兴趣缺缺。

  “你看你们都不吃,那也不能都让我一个人吃啊。”

  周全脸颊和头发丝上都沾着芝士汁和面包屑,使得这句话显得十分虚伪。

  接着又替他们惋惜似的喃喃道,“我的天,真好吃。”

  “你悠着点,”袁毅下意识看了一眼周全的肚子,提醒道,“回去人家车莉该怪我了。”

  他注意到,提起周全家那位时,周全圆乎乎的脸黯了一黯,显然不是很开心,就连嚼汉堡的频率都降低了。

  “我肚子饿啊。”

  半晌,周全才这么小声嘟囔着。

  袁毅摇摇头,又忍不住心软。

  

  当周全又一次问艾文“吃不吃糖葫芦”的时候,袁毅再次在内心痛斥自己无原则的退让。

  人家艾文也不是两三岁的小娃娃了,毫不留情地拆穿道:“爸爸你想吃就吃,为什么要一直问我吃不吃?”

  周全脸上一红,说,“那不吃了,不吃了。”

  走出两里地,周全眼睛还黏在糖葫芦店上,转过头冲袁毅可怜巴巴地:“你吃吗?”

  袁毅实在看不下去,几步走回去给他买了一盒,塞到他手里。

  “今天最后一次啊,你真的不能多吃糖。”

  “嗯嗯。”周全敷衍着,眼睛发亮,迫不及待地剥开迷你糖葫芦外面包裹的糯米纸。

  袁毅看着他饥民一样的吃相,忍不住问,

  “怎么,人家车总这么大的老板还虐待你啊?不给你饭吃?”

  “没有…”

  周全咬着糖壳包裹的阳光玫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别告诉她好不好?我保证就吃这么一次。”

  这家伙犯起浑的时候也着实气人,袁毅冷下脸:

  “身体是你自己的,我管不着。自己看着办。”

  身后渐渐没了动静,他一转头,周全正含着颗葡萄垂着头一脸委屈,一副倒霉样儿。他深深叹了口气,踢踢周全的鞋尖:“行了吃吧吃吧,我没看见。”

  

  他再次怀疑,自己打电话约周全出来的决定无疑就是个天大的错误。

  或许察觉出了他的那一丝烦躁,把艾文带到室内游乐场放进去任由撒欢后,向来很敏感的周全像个小肥猫似的小心翼翼又笨拙地接近他。

  “我就是……”

  周全盯着自己的鞋面——虽然袁毅十分怀疑他的视线会不会受到肚子的阻碍,

  “以前带艾文的时候,每天把他打发睡了,时间才是我自己的。

  “其实有时候也挺累的,就总想吃点什么,吃点甜的,要不然哪怕睡一觉,醒了还是挺累的。吃来吃去,就胖成这样了。”

  周全自嘲地笑笑,

  “现在不行了,肚子里又有两个,我好像——好像觉得,从时间到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我……我想喘口气儿。”

  周全很少会用这种迷惘的语气,袁毅忍不住转过头看他。那张肉嘟嘟的脸上倒看不出有什么伤感的神色,但袁毅还是拍了拍他肩膀。

  “我早就劝过你这样不行,你……”

  “但是我已经这样选了,”

  周全忽然打断他,笑嘻嘻地,

  “我还是觉得挺幸福的。”

  

  等小家伙从游乐场疯完满头大汗地出来,袁毅不出意外地再次听到周全提议说“艾文吃炒酸奶吗”,这次没有接收到反对意见。

  他眼看着周全买了一大碗厚切炒酸奶,巧克力味的,里面夹着坚果、蔓越莓干和山楂糕丁。一大一小两颗毛茸茸的脑袋凑在碗边,周全反复强调“爸爸就吃一小口,全是你的”,可当艾文用叉子叉起一块送到他嘴边时,他矜持了几秒,最终还是没有拒绝。

  “艾文真乖。”

  周全脸上露出老父亲欣慰的神色,袁毅看了他两秒,想阻止他继续乱吃下去的话还是没能出口。

  

  然而周全的现世报来得比他想得还要快。

  晚饭时周全吃得就很节制,他还以为是良心发现。然而当他领着艾文往外走心里想着终于把这一对爷俩给打发好了时,周全略带痛苦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袁,能帮我看一会艾文吗,我肚子有点疼……”

  袁毅顿时觉得脑袋一昏。

  他已经彻底认定,自己打电话把这祖宗请出来的决定绝对就是个离谱的错误。

  他带着艾文等周全足足等了二十几分钟,久到他差点冲进洗手间去找的程度,人总算慢吞吞出来了。

  周全脸色发白,小心地两手护着肚子,几步路被他走得险象环生,好在最后终于软绵绵地倒在椅子里。

  袁毅把问餐厅要的热水送到他手里,周全无力地摇头:“想吐。”

  他不住抚摸着腹部的隆起,忽然说,“动了。”

  “什么?”

  “就刚刚——踢我了。头一回。”周全声音虚弱,“这是怪我呢。”

  袁毅不知道该如何开解,只能说:

  “你别怨我啊,刚刚我打电话给车莉了。”

  周全猛地抬起头,又很快垂下去,没吭声。

  袁毅安抚他说:

  “别着急,她说了,她马上让小李来接你。”

  周全咬了咬嘴唇,脑袋垂到一边闭上眼睛,要睡着的模样。

  

  等车停到面前而走下来的是车莉时,袁毅清楚看到,那不值钱的家伙连眼圈都红了。

  “你不是不来吗?”

  车莉没理周全这句小声的嘟囔,首先把艾文拎出来携在身边,跟袁毅寒暄道谢。她的目光最后还是落在周全身上,表情复杂,但只说,

  “上车。”

  周全“嗯”了一声,像翘课跑出来玩的小学生一样灰溜溜地被带走。

  袁毅长舒了口气,打开手机,发现有一条周全刚发过来的消息:

  “对不住,等我卸完货再请你吃饭”

  他只回了个流汗的表情,再次叹了口气。

  

  晚上,袁毅刷手机时,看到周全的公众号竟然有更新。

  自从周全玩笑似的开了个号发了篇自己如何半夜偷吃六个冰棍的文章而竟然有人看后,这家伙大有做自媒体的志向,三不五时就会更一篇。这次的更新很简短,基本就是他这周的育儿生活流水账,最后一条是一张照片,药瓶上写着“蒙脱石散”,配文是“真难喝,像草莓味儿的石灰水”。

  袁毅笑起来,给他回了一个字:“该”。

  

  

  

  end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