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酥

“去亲吻吧,亲吻不会骗人的,它会告诉你是不是爱。”

【飞龙在天】必杀技

…之前随手撸的小片段,本来想七夕发的,但是自己不是很喜欢也觉得有点耻(?)就没发,现在想想还是随手扔上来吧

《忘记他》的小小番外

就很想写写年轻时候的故事…

还没开始发福变慈祥的×××和长发大眼甜妹××,两个人都是一脸倔,想想就很带劲(。

今年都不会有三搭了我枯萎了…发完这篇不写了,我要去过我的现生了555😢






“一关心我已经

等于再杀死我”



看到tz短信的时候,gjf刚从一场并不愉悦的宿醉里醒来。


早上才胡乱睡下的,没拉窗帘,冬日冰冷的阳光直刺到脸上。他发现自己是头下脚上的,脑袋几乎悬空在床的范围之外。手机里的发信时间是两个小时前,他反复看了两遍,猛一激灵,后脑勺传来空空的疼痛感。


短信里,tz说会上门来取她的东西,用语惜字如金。这事之前也预先说过,是他过得日夜不分,给忘了。tz走得匆忙,留在他这里的那些零碎物件儿至今还都好好地摆在原位。tz交代说不用他动,她自己的东西自己来收。


gjf挣扎着从床上跌下来,踩在地板上感觉像踩着棉花。人家客气两句,他总不能真拿自己当大爷。


他着手把tz的物品从自己那些家当里择出来。tz是那种很注重生活空间舒适程度的人,因此留在他这里的东西格外多。从瓶瓶罐罐,餐具厨具,到一整套咖啡壶咖啡杯,二手市场淘来的旧唱片机,乃至几条轻飘飘的连衣裙和式样繁复的内衣。他糊里糊涂一把抓起来,贴身衣物在指尖留下柔软的触感,上面还残存着清冽的香气。


意识到手里握着的是什么东西时,有热的血在他身体里漾起来,一瞬又变得冰冷。带来的落差感很难受,他不得不躺下歇一会。他直接躺在地上,躺在一堆包裹里。


竟然有这么多东西,他想。而距离她搬来这里的时间,还不到一年。说是搬来,但tz向来是没脚雀仔,布置得这样齐全,可留不留宿纯看她心情。



tz上来的时候看到的人可以用狼狈形容。虽然是冬天,却是一个难得的晴好的天气,远谈不上冷。出来开门的gjf裹了好几层,看得出要不是为了风度他恨不得连羽绒服也穿上。他较上一次见面瘦了很多,瘦得不正常。脸色青白,似乎刚抹过一把脸,有水滴顺着过长的头发滴下来。


出于基本礼貌,tz关切道:你怎么了?


我冷。


面前的人游魂一样回答,抽了抽鼻子重复道,我冷。


去躺着吧,我拿了东西就走了。


我来。


gjf说着往屋里走,猛地身形一晃,tz下意识把他扶住了。


这一下,终于揭开了两个人都无法回避的事实——gjf正整个往外发散着不正常的热度。


冬天的夜晚,外面起了一点雾,车窗玻璃上有一层凝结的水珠。gjf窝在出租车后座,他仍然觉得很冷,那种冷是钻到心里去的,要把他整个人冻透了。他很难受,身边有人就本能地要靠上去,最后是掐着掌心命令自己坐直。


这大半天是怎么过的,他已经记不太清了。这些天他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发烧生病,又持续用喝点酒驱驱寒的理由糊弄自己。日常就是冷不丁烧起来,把自己灌醉睡上半天,再烧,再重复。偏偏今天,他作下的业障终于爆发出来。


到医院后,他吐了两次,开始来势汹汹地拉肚子,烧到快四十度。这一天他还没吃过东西没喝过水,抽血都抽不出来。针头不断深入他的皮肤,疼得他在心底发抖。


这期间,tz是一直在他身边的。帮他挂号,给他喂水。做这些的时候,她脸上始终没有什么表情。


浑身都没力气,还是坐不住。迷糊间,他脑袋歪到一侧,又狠狠撞到车窗玻璃,下意识哼了一声。


还难受吗?


tz的声音从另一侧传来。


他呆呆地摇头。


tz忽然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额头,没说什么,只轻轻扳过他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回家后温度又高了起来。他神智再次变得混沌。迷茫间只记得似乎有个声音问他想吃点什么,他循着本能说,要白面条,白水煮的,什么都不加的那种。那个声音轻轻笑了,说他真怪。


那一碗白面条当真端到面前已经是后半夜,他人反倒清醒了。一天里的第一口食物滑落到胃里,升腾起温暖健康的安定感。他掩饰着胡乱扒了两口,有眼泪滴进清水做的汤底里。



无论之前还是此后,他都没有像这天一样失控地大哭过。他胡乱抱住了面前女孩的躯体。屋里开了很足的暖气,他坐在床上,条纹的长袖滑落下来露出属于青年的肩膀,瘦得只剩一把骨头。这一年过去他就三十岁了,可看起来仍然像个小孩子,连分手的理由都是他太幼稚。


他一边哭一边发抖,黏糊糊湿漉漉,说了很多句“别这么对我”,甚至包括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说的“我改了”“我听话”。明明是他说不要拖泥带水在先的。到头来始终不能心平气和的却还是他。


他知道tz不太喜欢过分亲密的肢体接触——在她默认双方退回到普通朋友的前提下。她明显有些想要避开,可手一直在抚摸他的后颈。她那么温柔。


他还想说些什么,但那只手贴着他的脸,把他的脑袋拥进怀里。


她的声音让他想到哄孩子,不那么走心,却又带着爱怜:好了,好了,听话啊。




end


至于复没复合…你猜(



评论(11)

热度(17)